麒景爱吃兔脑壳

微博id:双流老妈兔脑壳不加辣

【忌逍AU】监狱探戈(上)/芝加哥女子监狱梗

监狱探戈

 

2019年6月26日22点33分,临刑前夜。

属于光明顶女子监狱的最后狂欢,

以下有请四位快乐的谋杀犯,带来她们的临终自述。

 

  • 女囚A

  • 姓名:殷离

  • 年龄:22

 

“我是2004年2月14日第一次遇到张无忌的,在一个我不认识的人的葬礼上,情人节,下着大雪。

那时候我才7岁,他也还是个小孩儿,他跑来对我说,你不要伤心了,纪姑姑在天上也一定想你好好的。

我有什么可伤心的呢?又不是我死了。

虽然我不认识什么劳什子纪姑姑,可这个认错人的傻小子表情如此真诚,我一眼就相中了他,我说你不如随我走吧,这乌压压的葬礼看着好不吉利,出去玩多好。

他那表情跟撞了鬼似的,我既然看上了他,那自然要做个自我介绍,可他好不耐烦,我刚报上名字年龄他就跑了,比兔子都快。

后来我一直没忘记过这个狠心小鬼,总想着能再碰上他,2014年底,我好端端在明大走着,路旁蹦出个男的跟我搭讪,一脸热情的问我怎么没去上文学史。

我上不上文学史和他有关系吗?我说这位同学我不认得你吧?他才想起来问我叫啥。

后来我就认识了这个曾阿牛,他人挺好的,脾气好又长得帅,他对我特照顾,我身体不大好,时常会发烧昏迷,刚认识他头两年,他每次都把我寸步不离守着,我也跟他讲过我暗恋张无忌的事,我说如果不是我早就爱上了那个狠心小鬼,说不定就跟他在一起了。

其实我有次生病,迷迷糊糊间我听到他说,他爱我,不能失去我,希望我能早点好起来,他会永远陪在我身边。

这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,我几乎就动心了。

可是好景不长,2016年初开始,阿牛哥就越来越忙,时常见不到人影,他明大医学院的高材生,要泡实验室做研发我也能理解,不过他总拿个小本子写写画画,还不给人看,那时他还有个所谓贴心好妹妹,叫杨不悔,总来找他,看我的眼神还遮遮掩掩的,就很惹人怀疑,以我女人的直觉,我就猜到他估计认识了不止一个。

后头我和他的关系不冷不淡,其实我还是很喜欢曾阿牛,不过更爱张无忌一些。

直到2019年2月14日,他提出要跟我共度情人节。

不知道是不是贵人多往事,那天他竟然一口气约了四个女的。

我这辈子也没碰到过这么修罗场的事,想我殷离如此洒脱,却沦落到跟几个女的争风吃醋的地步,曾阿牛这种绝世渣男,其实我也未必要同她们抢,我告诉她们,这男人跟我说过,不能失去我,会永远陪在我身边。

没想到这句话却我引来了杀身之祸。

这仨女的中有个人,当晚便来杀我。

好在我命大,没真正死绝,可这卧床三月,却让我知道了天大秘密——

原来曾阿牛,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张无忌。

呵呵。

我生病的日子,他不曾有一回来看我,我听那几个女的来来回回的争吵,什么他又跟谁求婚了,又要跟谁共度一生,莺莺燕燕,烦不胜烦。

我几欲呕吐,他可不是我的张无忌,他杀掉了我童年爱过的那个纯净少年。

2019年5月21日

出院的第一天。

我杀了他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
  • 女囚B

  • 姓名:周芷若

  • 年龄:23

 

“所有人中,我是最爱无忌哥哥的那个,我为了他,已经放弃了自我。

我是明大文学院的学生,成绩很好,人缘也不错,其实追我的人也不是没有,可我只喜欢无忌哥哥一个。

我是2016年初认识他的,为什么喜欢他?他是明大医学院的高材生,又是学生会主席,不喜欢他才不正常吧。

他对我一直很好,绅士又温柔,我们会出去约会,他喜欢去图书馆,我们可以静静的呆一下午,虽然他从不吻我,也算渡过了一段甜蜜时光。

如果上天塑造每个人都是不完整的,我曾经可笑的认定过,我就是他命中注定的另一半。

他是医学院学霸,我是文学院院花,他脾气和善,我也不是风风火火的性格,无论是年龄、身世、人品、外貌,我都是最适合与他共度一生的人选。

现在想来,或许是我太过矜持不够主动,才给了别人可乘之机。

我和他的二人时光并未持续太久,17年底,我课业越来越忙,他也醉心于他的药品研发,我们见面次数也减少许多,每次好不容易约会,他都神色恍惚心不在焉,可我还是不愿相信,他背叛了我。

他总有很多理由,他那个好妹妹杨不悔也越发频繁找他,我还撞见过他俩在他实验室里孤男寡女呆着。

为此我也哭过闹过,失去尊严的发疯质问他钱包里的合照是和谁。

好在他说是和我。

我是那么爱无忌哥哥,我是他最匹配、最合适的伴侣,我那么努力的学习去做他的妻子,并把这当成我与生俱来的使命。

可2019年情人节,我会永远记得那一天。

我们久违的、难得的二人世界,他却给我了一份天大“礼物”——

那一天,我知道了他另外三位红颜知己的存在。

他只承认过钱包里的合照是和我,却向另一位叫殷离的女孩许下永远爱她、陪她的承诺。

我实在无法忍受,也不甘心就此放手,那天晚上,我杀了殷离。

良心的谴责让我无法面对自己,因此也大病一场,浑浑噩噩中我听到无忌哥哥在床前吻我的手,说等到我好,便带我去冰岛结婚。

我等这句话等了太久太久。

不用那么麻烦去什么冰岛,就在此时此地,我就愿意嫁给他。

可未等我同无忌哥哥多说两句话,那个叫赵敏的女的便出来捣乱,死活不愿无忌哥哥娶我。

我自然与她扭打在一处。

混乱之中,张无忌全程在一旁袖手旁观,他只顾着喊别打了,却一刻也不曾出手帮我。

“都冷静一点,婚礼……婚礼就以后再说吧。”

他居然这样说。

他怎么可以这样说!!!!

我向来以成为他的妻子为目标,每一次见面,看向他的每一丝微笑,都力求做到完美无瑕。

我为了他,可以不计较那些莺莺燕燕,我为了他,甚至都杀了人。

我渴望了那么久,努力了那么久,终于得到他的求婚,他怎么能轻易的说收回就收回????

我失去了他的爱,也早就找不回曾经的自我。

我别无选择。

2019年3月5日,他向我求婚又反悔那天。

我杀了他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  • 女囚C

  • 姓名:小昭

  • 年龄:21

 

“其实我并不想要什么名分,也不敢奢求他的爱,一切都是他逼我的。

2017年,我19岁。我是维吾尔族,家里没什么钱,考上明大以后,我申请了贫困生勤工俭学,却一直没着落,无忌学长瞧我可怜,便伸手帮了我。

那时他正好忙于一项药品研发,废寝忘食导致胃病加重,于是他资助我读书,我就给他打理起居和煲汤,照顾他养病,之后他渐渐恢复,我却保留了这些工作。

虽然我坚持喊他公子,他却没把我当做可以随便使唤的烧火丫头,衣食住行上也从未挑剔过,他总让我不要凡事都操心,他只想我过的好,并不需要辛苦我来照顾他。

可我是心甘情愿照顾他的。我是个没什么大志向的小女孩,只想永远陪在公子身边。

我是能感觉的出来的,除了那个总那眼神打量我的干妹妹杨不悔,他身边还有很多优秀的姑娘,多到他都数次喊错我的名字,叫我“周芷若”。

可能比起其他娇花,我就是如此平凡而微不足道的小草,连名字都会被叫错。

无数夜里,我被这种自卑感折磨,他是温暖和煦的太阳,他有满园春色,有值得废寝忘食的医学实验课题,而我只需要奢求一缕阳光。

我以为这种生活会持续很久,直到有一天,我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。

2019年2月14日,情人节,公子约我出去。

那天,我遇到了其他三位女孩。

其中还有我“久闻大名”的周芷若。

我早做了心理准备,却依旧难以面对这一幕——

殷离的古灵精怪、周芷若的楚楚动人,赵敏的灿若玫瑰,而我,只是一个贫穷的、无趣的、卑微的草芥。

我不能给公子带来任何人生上的帮助。

若旁人是挂在墙壁上新崭崭的勋章,我就像角落里灰头土脸的扫帚,除了扫扫地,也没什么用处。

巨大的自卑感与挫败感击垮了我,那天晚上,我哭着跟公子辞行——我决定永远离开他的生活,不再做他人生里那把无用的扫帚。

公子安慰了我几句,然后同意了我的请求。

离别前一刻,我去他卧室,想再看最后一眼他的睡颜,却神使鬼差的翻开他床头的记事本。

他总在那本子上写些东西,从来不许我看,这是我最后一次见他了,我实在忍不住好奇,便违背了公子的命令。

我当时心里实在慌乱,便只匆匆看了最后一页。

 

“小昭终于要走了,太好了。”

 

纸上写着。

是公子的字迹。

我如此卑微的爱着他,他却弃我如敝履。

2019年2月20日,凌晨

在我准备永远离开张无忌的那一刻。

我杀了他。”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• 女囚D

  • 姓名:赵敏

  • 年龄:25

 

“我没有要杀张无忌,是他想杀了我。

我是个富家女,家世显赫,娇生惯养的长大。

在我的成长经历里,这个世界上从未有我得不到的东西,如果有,那不过就是再多花点钱。

2018年春,我遇到了张无忌。

他是明大医学院的大明星,大名鼎鼎的张三丰教授的亲传弟子,当时他为了推动某项药品研发忙的焦头烂额,我瞧他顺眼,便想帮帮他。

他对我愣了几秒钟,又笑着回绝了。

那时候我只觉得这小子忒不识货,我赵大小姐的一句话,很多时候比他跑断腿都有用,可他丝毫不领情,坚持做他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二愣子。

也是因为如此,我才会喜欢他。

后来我和他渐渐熟了,我没再拿钱去招惹他,他也自在很多,常同我吃点涮肉火锅喝点小酒,偶尔也聊心里话。

对于他来说,我应该算是特别的那一个吧。

据说他是个三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的锯嘴葫芦,可同我约酒时,他喝多了几杯总会热情许多,同我讲他“和喜欢的人过与世无争的生活啊”这种小农主义理想,有时我忍不住讥讽他几句,或是给他点人生建议,他总望着我的眼睛,胡乱讲着醉话,说我像个人。

我到底像谁呢?问他他又变成了锯嘴葫芦。

哦,对了,有一晚我们都喝多,我还同他睡了。

我是个想要什么就一定会得到的女子,我是故意的。

后来我们算是正式确立关系了吧?他那个看着就不太好取悦的“不悔妹妹”也会偶尔同我说笑两句,我还是时常爱耍嘴皮子逗他,他也挺乐在其中,他钱包里还有和我的合照,我不记得什么时候和他拍的,不过是我没错。

不过他让我别喊他“无忌”,我也不稀罕这个称呼,喊他“张大医生”、“张大教授”、或者“张无忌”本名都要有趣得多。

直到2019年情人节,我都想好了如何策划一场浪漫约会,却被他打乱一切计划。

那天,他向我坦诚了他的其他三位“红颜知己”。


还向我引荐了她们。

 

我是个富家女,家世显赫,娇生惯养的长大。

在我的成长经历中,从未受过这等奇耻大辱。

 

我遭受了巨大打击,一时没缓过劲儿,但我辗转反侧了好几日,觉得自己依旧喜欢张无忌。

他可以是个花心大萝卜,但也只能是我的大萝卜。

好在我那日去找他,正好撞见他向周芷若求婚,我不顾颜面的胡搅蛮缠才阻止了这场婚事。

我赵敏,偏要勉强。

后来殷离也好,周芷若也好,小昭也好,他周围的女孩接连消失,只剩下我一直陪着他。

我以为我的忍耐与等待能换来“和张无忌携手过与世无争的美好生活”的小农主义结局,没想到,他竟然想杀我。

我听到他同别人讲电话,说他有了新的目标,厌倦了我,希望对方能像杀掉前三位女孩一样无声无息的解决掉我。

他总算要淘汰掉我,向他的“不悔妹妹”下手了么?

我是个富家女,偏爱勉强,这世界上没有我得不到的东西,我爱上了一个花心大萝卜,就算他变成了死萝卜,也只能属于我。

2019年6月26日晚,我杀了他。”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“都讲完了么?”女子监狱的深处却传来一道低沉男声。

伴随皮鞋敲击地板的清脆声响,走近一名中年男子。

狱警穿着白衬衫卡其裤,手枪武装带勒得紧紧,显出细窄的腰线,他皮肤很白,举止间有一丝不符合职业的俊雅。

“讲完了好上路。”面对环肥燕瘦的四位少女,他并未显露出丝毫同情,冷淡的将子弹上膛。

砰砰砰砰四声枪响。

 

狱警杀完四女,深吸一口气便急匆匆打开监狱牢门,不同于内部的阴暗潮湿,屋外阳光温暖,和煦的照在他肩上。

“无忌,”阳光下有位青年正低头等候,狱警上前,轻声唤他。

“你……”青年猛地抬头,漂亮的大眼睛小心翼翼锁住他表情,上下来回打量他。

“无忌,是我。”

“杨、杨伯伯!真的是你么??”青年惊喜的牵起他手,话语里都带上几分哭腔。“之后……之后你也不会再离开我了对么?”

“是我,这下你可没得选了,今后你也只剩我。”

 



迎接他的是一个温暖到窒息的拥抱。

就像监狱外无限量供应的阳光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文,真的是一个忌逍文!hhhhhhhhhh

致敬cell block tango,请大家品味原视频

请不要在意我稀烂的文笔,大晚上的我也没什么脑子了,只是想搞一发爽。

看不懂的没关系!请期待(下)

如果有任何问题的欢迎大家在评论里给我留言哈哈哈哈,大家可以猜一下本文走向……有奖竞猜,如果有哪个妹子的脑洞猜中了,我会私信跟你说,并可以点梗画个画啥的~希望大家都来猜一下嘛哈哈哈哈

深夜更新,求个三连。。。

评论(27)

热度(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